智慧法语

Translate the page. *The translation may be not accurate*
Menterjemahkan laman ini. *Penterjemahan ini kemungkinan tidak tepat*

在Facebook上关注或分享我们的日后资讯!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槟城/双溪大年檀香二日一夜游


2010年7月31日一早,昙华苑、雪隆檀香爱心福利中心 和 巴音檀香学苑一行40人浩浩荡荡地从吉隆坡出发到槟城檀香寺以参与檀香佛教福利会为二十五周年纪念所举办的观音菩萨诞辰花车游行。

途中,曾住槟城的静仪师姐兼任“导游” 一职为我们解说槟城的地理环境与特色,让我们对槟城有更深入的了解。抵达达檀香寺之前,我们忙里偷闲地到极乐寺游览,并在其附近享用了槟城美食。

到达了槟城檀香寺后,大伙也累了,便稍作休息以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参与晚上的游行。之后我们也享用了檀香寺贴心准备的晚餐。



当天傍晚在序幕礼后,各佛教团体与檀香寺各团体的代表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参与观音菩萨花车游行的队伍长行列达约一公里,而游行的路线全程长达六点二公里。值得一提的是, 我们昙华苑、吉隆坡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与巴音檀香学苑的代表中虽然老菩萨居多,但是大部分都坚持走到最后!那些坐在车上的老菩萨,也诵念观世音的圣号,用精神支持我们。整个队伍就在声声的观世音菩萨圣号,一步一步的游行,极其庄严!!!

观音菩萨花车游行活动在晚上九时三十分圆满结束,我们也拖着疲惫的身体及法喜充满的心去休息。

隔天早上,在享用了丰富非常的早餐后,檀香寺监院真如法师为我们介绍檀香寺的一切。从老人院、讲堂、幼儿园到三圣殿,都贯彻了檀香 “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的理念,让我们更全面与深入地认识槟城檀香寺。之后,檀香的大家长唯悟法师慈悲地为我们开示,也介绍了我们即将游览的布秧谷(Bujang Valley)的历史背景。感恩师父们的慈悲与槟城檀香寺的招待,使我们感觉就好像回到自己的家。在我们离开之前,师父还再三的叮咛我们记得回家^^!!!


离开槟城檀香寺后,就出发到双溪大年的布秧谷。檀香净苑的真信法师、慧本法师与丝丝师姐慈悲为我们带路,还用心地准备了资料为我们讲解布秧谷的一切。听了讲解后我们才惊然发现布秧谷留下这么多佛教历史古迹!!!

之后,我们就到双溪大年的檀香净苑用午膳。享用了美味的午餐后,法师与师姐们热情地一一为我们介绍檀香净苑的环境,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依依不舍地告别双溪大年檀香净苑,我们就启程到吉打的稻米博物馆。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其中著名的圆型壁画栩栩如生地表现吉打州的风景,而博物馆里展示的稻米文化,更让我们受益匪浅。

参观完稻米博物馆后,我们带这有点不舍却很欢喜的心踏上归途。希望下一次我们能有缘再一起回去我们槟城檀香的“家”!!

*更多照片,可游览http://welfaretravel.blogspot.com/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