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法语

Translate the page. *The translation may be not accurate*
Menterjemahkan laman ini. *Penterjemahan ini kemungkinan tidak tepat*

在Facebook上关注或分享我们的日后资讯!

Saturday, October 2, 2010

檀香福利组 佛学分享会 2010

檀香福利组除了提供空间让义工们身体力行回馈 社会以及帮助社会弱势团体 之外,也注重义工们在过程中的学习与成长。

因此檀香福利组在201010月份开始进行佛法分享会,以“佛陀的启示”为主要的分享书籍,让福利组的义工们更了解佛教与佛法。
第一次的佛法分享会 2/10(星期六),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下午三时正进行,当天主要分享佛陀的一生与三宝。从影片中了解佛陀的故事,从歌曲中知道三宝的殊胜。一边茶聚,一边看电影听佛曲,这个过程是轻松愉快的。
从分享的过程,发现了佛陀的慈悲与智慧,也更感恩三宝。因为三宝,让我们学习到与生命有关的佛法。因为三宝,我们找到了生命的归宿。也因为三宝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自在快乐.
圣严法师曾说:救苦救难的是菩萨,受苦受难的是大菩萨,因为受助者总在他们的生活经验给予我们最好的启发,也是我们最好的教材。所以在助人时,不是觉得自己在帮助他,反之更要感恩他们让我们学习与奉献。
佛法的内容不只是一个宗教的教导,更涵盖生活的智慧与生命的教育。如果在付出的同时,也能在与受助者的互动中学习,在奉献中实践佛法,从而体验生命的真义,那是多么美妙的事啊!!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