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法语

Translate the page. *The translation may be not accurate*
Menterjemahkan laman ini. *Penterjemahan ini kemungkinan tidak tepat*

在Facebook上关注或分享我们的日后资讯!

Wednesday, July 15, 2009

11& 12/7《牵手向明天》婚前准备工作坊报道


经过两天的课程,让17对情侣体验及栽培彼此的关系。
一开始的破冰游戏不但打破了学员们之间的隔膜,也拉近了讲师与学员的距离。第一堂课让情侣们更加认识自己的人格特质,处理事情的模式以及原生家庭的影响。沈欣慧讲师强调:
相似使我们相爱
相异使我们成长


接下来,情侣们必须回答一个极为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你对婚姻的期待是什么?”这是一个非常重要及需要彼此花些时间来探讨的问题。陈震平讲师以幽默实际的例子与学员们探讨了彼此对婚姻的期待以及不实际的期待。

第一天最后的一堂课,虽然探讨的是大家都不太讨论的冲突问题,但在马秀清讲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很坦诚的分享彼此如何面对冲突以及处理冲突。 大家都在一片欢乐的情况下认真地面对冲突。

第二天一早的课程提醒大家“记住,沟通是好的!”,女生喜欢男生说“我爱你”,然而对于男生来说,这是极为困难的事。如何处理这样的差异?

如何与伴侣建立亲密的性关系?马秀清讲师讲述了男女之间对性关系的生理及心理的差异,也让学员们分组讨论一些火辣辣的课题。

建立及维持家庭,最不可缺的就是如何管理好财务。陈震平老师以实际的例子与大家探讨预算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划家庭开销。此外,学员们必须根据不同的任务,妥善的规划预算案。通过此活动学员们深深体会到“钱不够用”与“很多钱用”其实都可以生活。

课程的最后,开心比丘以三皈依及五戒提醒大家要时时坚守五戒于婚姻及家庭中。开心比丘以幽默及实际的例子带出持五戒的重要性。

课程的尾声,学员们都积极地回馈及给与意见。相信此次的课程带给他们很多的体验,有的学员反映到“这课程这么好,应该让更多人参加”。是的,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推广的原因,因为我们希望让这个社会更和谐,家庭是社会的基石,而幸福美满的婚姻将是建立幸福家庭重要的条件。所以希望参与的学员们能够帮我们一点小忙,把这个课程的好与身边的人分享,让我们把爱传出去!

加油!祝福你们:幸福美满,共同为建立幸福家庭而努力哦!

文/moon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