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法语

Translate the page. *The translation may be not accurate*
Menterjemahkan laman ini. *Penterjemahan ini kemungkinan tidak tepat*

在Facebook上关注或分享我们的日后资讯!

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沙箱体验

沙箱疗法 (Sandtray Therapy)又称沙箱游戏疗法 (Sandplay Therapy),是一种能让内心深处潜意识和无意识之间沟通与对话的治疗法。靠着沙子、水和沙具的运用,在具“自由和保护的空间”气氛中与自己的内心对话,以激发疗愈过程、身心健康发展以及人格的发展与完善。


上个星期六 24/10/10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举办了内部义工培训课程,由中心辅导员沈欣慧向大家介绍沙箱疗法,并让大家有机会体验沙箱疗法的功能。当天有15位义工出席,在简单介绍及说明之后,大家被
都分发到一个装有沙的盘子,欣慧要大家用手去接触沙,感受一下沙子要带给我们的讯息。之后大家依着自己心中所想或依自己的直觉选迷你奇” (miniature)并摆设到沙盘内。虽然大部分的出席者都没有进行沙箱治疗的经验,但大家很快就在沙盘内摆设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接下来我们分成三人一组,互相分享我们的沙箱。欣慧强调在聆听的过程要保持尊重及不打岔,所以我们都很专心地聆听伙伴们的分享。在分享过后,我们也学习针对伙伴的沙箱问一些问题。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在最后的组分享中好些人都表示沙箱治疗让他们更了解自己目前面对的问题或状况,也让他们对如何处理该问题有了比较明确的想法。更有人把这个经验形容为 恐怖”, 因为在摆设的时候没有任何预想,在分享沙盘的过程中却看到了许多内在的想法与感受!然而,大家都觉得获益良多,在成长路上更进了一步。这样的分享也让义工之间多了一份谅解与宽容,大家都感觉更亲近、更多了一分心与心之间的联接。希望下次还有类似的课程!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Back to top